使用 Desmos 建立你的 Web3 profile、領取空投與質押

什麼是 Desmos

Desmos 是 Cosmos 生態上的一個應用鏈,旨在建立區塊鏈上的 web3 社交應用,但它並不完全只做應用,而把目標放在提供基礎建設,讓各種社交應用在上面百花齊放。

舉例來說,目前有一個功能是建立 web3 profile,在我的想像中,這個 profile 往後就可以被各種 dapp 拿去使用作為個人檔案,新的 dapp 可以基於 Desmos 提供的功能去建立自己的智能合約,於是你在 web3 部落格、web3 臉書、web3 推特、web3 Youtbe 都是同一個帳號,彼此互相連接。


如何用 Desmos 建立 web3 個人檔案並領取 DSM 空投

首先到 https://go-find.me/me 連接 Keplr 錢包

原本要寫長文介紹如何建立 Desmos profile 與領取空投,不過已經有人寫過了,我就借用米高的在 Go-fine.me 收取 Desmos 的 $dsm 空投,裡面有詳細的步驟解說,這裡就不贅述。

如果你使用 Liker Land app 質押 LIKE,那一定要確認資格我差點錯過了 250 DSM

如果你符合空投資格,應該已經領到足夠 DSM 並且建立了你的 web3 profile,未來這個 profile 就是你在 Cosmos 生態的個人檔案。

但如果你不幸沒有空投資格,但也想要嘗試的話,我可以提供一點 DSM 當做手續費。

質押 DSM

質押(staking)是 Cosmos 生態中最基本的操作之一,他的目的除了鎖定你的鏈上資產藉以保護網路安全之外,同時也能獲取收益,就像定存一樣。

在 Desmos 也不例外,你可以質押 DSM 給特定驗證人並且取得 DSM 作為利息。

如果你已經建立了 Desmos 個人檔案,登入 https://go-find.me/me 之後就會看到錢包這個區塊有一個 Stake 的按鈕:

按下去之後就會出現一長串的驗證人列表,找到你屬意的驗證人。比如我的介紹長這樣(目前排名很低,歡迎支持)

小訣竅:Redelegate

如果已經委託給別的驗證人想要轉移,很多人會先 Undelegate 取回資金再重新委託;但其實可以使用 Redelegate 跳過冷卻期。

這個功能當然有限制,就是無法連續使用,否則就失去質押意義了。只要不是連續使用,就可以試試看這種方法靈活質押。

更詳細的質押選擇解說可以參考質押指南:如何選擇 Cosmos 生態系驗證人

相關文章:  LikeCoin chain Proposal #8: Reduce the barrier of proposal (deposit threshold)